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

被需要也是幸福

     有時候「被需要」也是幸福,做晚飯前來了電話是周老師找我,請我加她進翠屏專班line群組,有事找同學,能服務是喜樂,這讓我想到可愛的姝湄,照護她不是容易的事,這麼的需要我,這麼的盡心盡力照護,她也需要我,所以我是幸福的,感謝姝湄!

六祖壇經
我知定慧因  雙修離諸物

我已知控制自已的心,體證深刻難懂的真理,戒止惡行,持戒清淨心則安,心安則可得定,得定則可觀照分明而生智慧。

法海問惠能即心即佛的道理,即當下之心就是佛,六祖惠能回答:前念不生即心,後念不滅即佛。成一切相即心,離一切相即佛。也就是說:無諸境緣時,前念不雜起妄想,當下就是真心,後念無所滅即佛,面對境緣時,升起萬法一切現象的是心,能遠離萬法一切是佛。「煩惱」由心念所起,心不被外界帶著跑,保持當下正念,一般人好像也沒容易做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