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

小確信

    鹽埕區.大仁路旁的盤摘

    丟了垃圾肚子餓沒東西吃,去買了可麗餅.煙燻牛肉,與老闆聊了一下,算是找到人聊聊。
     最近居服員們都誇姝湄聰明,什麼事說一次就懂了,彰顯自己的教育有成,昨天居服員發現姝湄「ㄣ」,沒ㄣ出來.挖了一些出來,我回家時,腳踏車還沒停好,就急著打開尿褲給我看,哇哩!別急,姝湄今晚會大便的,現在正在訓練,座在馬桶跟躺著ㄣ是不一樣的,我也挖過,沒辦法.出不來,目前是有改善了,昨晚果然ㄣ了不少,別急.居服員。

     六祖壇經:
  下下人有上上智,上上人有沒意智。
  要學習無上菩提之道,不可輕忽初學者。地位低下的人也會有過人的智慧;地位尊貴的人也會有心智迷失之時。若輕傲他人,將造無量無邊.難以計算的重罪業障。
五祖弘忍命門徒寫詩,表達對佛法的悟性,大弟子神秀(未來北派的領導人)在牆壁寫了首詩:
身是菩提樹,心如明鏡臺。時時勤拂拭,勿使惹塵埃。
我喜歡這首詩,時時提醒我。弘忍明知並未真正見心性,還是命門徒朗讀.修行(有智慧)。惠能(惠能當時並不識字)聽到小和尚誦讀,請再誦讀一次,並請他人幫他在牆上寫上:下下人有上上智,上上人有沒意智。
   喜歡惠能是因為修行在生活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