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



蔣勳老師的書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,書後的一篇散文。生活中有多少的「願」?
    我願能面對生活中的事
    我願每天都平安
    我願能愛每一個人
    我願每天能做喜歡的事
    我願每天早晚能散步
    我願夜晚含笑而眠

  很多的願望在生活中必須消失。帶姝湄來高醫申請醫生證明,證明我照顧她而無法就業,小女兒不喜歡唸書,選擇念進修部,因而失去低收資格,提出申覆需要醫生證明,在等待中。
    
  念空大時有一門科目是「正向學習」,在美國剛開課時教授擔心招不到學生,沒想到後來客滿再客滿,學習這科目我了解在逆境中轉為正向的思考方式,雖然在門診中等了很久錯過復康的時間,也願意踏著夕陽歸去,與姝湄漫步夕陽中,回家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