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

可愛的姝湄
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微笑中、樹、小孩、天空、戶外、特寫和大自然
姝湄在後勁溪

清晨喜歡去後勁溪騎腳踏車.曬太陽,天氣暖和的話,會帶姝湄去,昨天.天氣很冷沒出門,今天帶姝湄到後勁溪走走,享受溫暖的陽光,刻意帶個椅子去坐坐,前幾天吃了三天護肝的藥,容易感到疲倦,年輕時肝就不好,不知為什麼? 在line裡看到一位醫生現身說法:因為當了很久的醫生,得了三高,高血壓.高血脂.高血糖為了不長期服藥,壞了腎臟,於是一週最少運動四天且心跳130下,持續30分鐘,如此腦內才會分泌一種元素,(忘了叫什麼的)半年下來,減瘦了.三高也控制下來。於是跟患者分享,老公慢性病回診,固定抽血,也被發現肝有些硬化.有些脂肪包著,一向不看醫生的,年輕時哥哥就說:沒事就好,有事蠻糟的,還真遭呢!本來下班回家沒飯吃都會罵人,最近反而不吃飯了,沒胃口,分享了在line裡看到的訊息,先試試看,葉先生努力著,一面工作一面運動,希望能改善身體的不適。 我每天帶姝湄走後勁溪,因為坡多常常需大口呼吸,才能穩住呼吸,休息幾回,流幾回的汗,回家時隨然疲憊但精神很好,我也該持續保持運動的習慣,本來只是想暫時逃離家的綑綁,卻沒想到有這麼好的功能,姝湄每次外出都極開心,姝湄是可以學習的孩子,無奈所有的身障班都須生活能自理,我也可以陪伴入班,但我很累,翠屏的樂活班,近在呎呎,我寧可選擇在家休息,很累啊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