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

生活.可以是這樣

       「我」極像母親,長相.個性.基因都是先天的,年少時,有位長輩是母親的鄰居,說我長相雖漂亮,但不及母親,還差母親甚遠,民國初年出生的母親,教育並不普及,母親未就學,但是受日劇殖民年代的教育,小時常聽母親與年齡相仿者日文會話,當時衣服也是母親親手做的家居服,我喜歡手作,也是先天的嗎?母親脾氣不好,父親總是忍讓著,年輕時老公各方面都讓著我,我們不是年老,但葉先生現在已不讓我了。
       常常被罵得滿頭包,下一秒換了口氣,他說只是發洩,壓力來自我,台灣所有的父母拼命讓孩子上學,他可不管這個,總以為讀書沒甚麼?自已沒學歷也活到現在,我孩子的爹!
        7/17我接受一位老師的訪談,老師並沒有問起婚姻,可我就談到那?好似在控告,午休時沒睡著,不舒服了好久,抱怨,並沒幫助我,倒是引導我在痛苦一次,原來生活是要忘記以前,努力走在現在的道路,痛苦的記憶不需常常回顧,倒是要努力走在對的方向,葉先生也在努力,但他的走法,我不贊同!

圖像裡可能有周莉嫻、微笑中、站立
喜歡打擊樂,在音樂中得到安慰,敲鍋蓋代替拔,敲出心中的不滿,發洩後,心.得到平靜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